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朔州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暨“打造‘红旗党委’争创‘五型机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6

来源:


九十九载筚路蓝缕,七十一年风华正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楼阳生书记“五型机关”建设要求,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七一”前后,市委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打造‘红旗党委’争创‘五型机关’”系列活动,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市委办机关广大党员群众的爱国爱党热情,进一步凝聚起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智慧与力量。

一是组织一次义务劳动。7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张立新、市委秘书长任宪以普通党员身份,同市委办机关党员一起来到七里河生态公园参加义务劳动。在义务劳动中,大家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作风,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同时进一步树牢广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二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7月3日下午,市委秘书长任宪带领市委办班子成员深入扶贫帮扶村——右玉县胡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先后来到贫困户任富生和困难党员蔚建忠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家庭情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贫困群众和困难党员真正体会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领导班子还听取了市委办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工作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有效办法。

三是上好一次专题党课。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做到‘三个表率’”的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好一次专题党课。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的组织能力和政治素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

四是出台一项党建制度。在广泛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基础上,7月1日正式印发《中共朔州市委办公室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共产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的实施方案》,在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当月,由党支部书记在机关党委统一赠送的政治生日贺卡上,题写对党员的寄语和希望,送到每位党员手中,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身份意识,建立健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

五是观看一部红色电影。7月2日上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党建纪录片——《建党伟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重温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缅怀先烈中永葆党员本色,牢记职责,坚定信念,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三服务事业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六是参加一次主题征文。按照市直工委的统一安排,组织发动机关党员积极参加“塞上绿洲党旗红 牢记使命显担当主题征文活动,生动展示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在推进三服务事业创新发展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机关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第二支部党员吴亚萍和市档案馆支部党员任世珍荣获一等奖,第四党支部党员刘璐荣获三等奖,机关党委荣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集中展示了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服务机关、参谋机关、督办机关作用,坚决履行坚强前哨、巩固后院职责,融入全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出一条新路来”的大潮中,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乘势而上书写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新篇章。

 

 

(来源:市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