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朔州市委组织部深入帮扶村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入户走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2

来源:


5月20日21日,朔州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部机关21名科级干部分两批深入定点帮扶村平鲁区凤凰镇六百户村,开展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文莉、副部长李军华分别带队参加活动。

部机关干部实地察看产业扶贫项目,入户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看望驻村工作队员,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献策出力。

走访中,部机关干部结合“四问三宣一推动”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帮扶户耕地种植、经济收入、身体状况及致贫原因等基本情况,向帮扶户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党的扶贫政策,细致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诉求,征求其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与贫困户共商致富举措。

近年来,市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优势,围绕“狠抓党建强根基,凝心聚力谋发展”工作思路,持续改善村容村貌,优化种植结构,壮大畜牧养殖,强化产业支撑,有效增强了群众百姓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部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引领乡村振兴上走在前、作示范,加强与贫困户日常沟通联系力度,及时将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向驻村工作队和乡镇反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持续贡献力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伟带队对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进行随机暗访和抽查。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