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朔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 “守初心 担使命 脱贫攻坚 你我同行”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4

来源:


5月12日,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武日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永军带领市院部分党员干警赴右玉县杨千河乡金牛庄村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脱贫攻坚 你我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首先召开了座谈会,村干部介绍了全村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贫困户的家庭成员、身体情况、致贫原因、经济来源等。

听取介绍后,张永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他指出,近年来,市院党组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驻村扶贫工作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了结对帮扶、脱贫政策、脱贫措施、信息台账、法律帮扶到户到人,切实提升了帮扶水平和帮扶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检察力量。

武日强安排部署“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他强调检察干警要与贫困户实行“靶向疗法”,不同的贫困户,根据不同原因,要采取不同的脱贫措施。一要思想帮扶。坚决摒弃“等、靠”的旧观念,鼓励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事物,拓展致富新渠道。二要政策帮扶。讲解惠农政策,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度和认可度。三要法律帮扶。加强法律宣传,了解其生产生活中的法律困惑,发挥法治宣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服务作用。

随后,12名检察干警与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分别了解他们的具体情况,互留了联系方式,并送上生活慰问品。

参加活动的干警一致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性观念和为民宗旨,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要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勇挑扶贫重担,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

(来源:市直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