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第一次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08

来源:


5月7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第一次例会暨抓党建促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王伟主持会议。

崔巍重新领学了陈希部长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楼阳生书记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全省抓党建促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委员扩大会会议精神作了精准解读。

崔巍强调,要按照“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台账管理、重点突破,查漏补缺、跟踪问效”的整体思路,坚持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消盲点,持续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

崔巍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全市基层党建工作2020年度重点任务清单》要求,精心安排、抓好落实。一是坚持重点牵引,统筹推进全年任务。要高效率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高标准落实干部帮扶刚性要求,高质量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化建设。二是坚持实效导向,用力推动工作提升。要紧扣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同步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三零单位创建。三是坚持强化举措,用好各类工作抓手。要一以贯之抓例会、一门心思抓创建、一专多能抓培训、一如既往抓保障,以行之有效的好办法不断把基层党建工作引向深入。

会上,六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和市直工委、市教育工委负责同志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社区工作者职业化队伍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