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朔州市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年榜样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04-26

来源: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建团98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宣传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义无反顾的家国情怀,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4月21日下午,团市委举办朔州市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绽放战青春·坚定制度自信青年榜样分享会。

 

1

活动中,团市委和朔城区第二人民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共同为驰援湖北青年医生落志强献上鲜花,表达对战“疫”逆行者的敬意。随后,落志强医生围绕自己驰援湖北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讲述在江汉方舱医院发生的战“疫”故事,分享战“疫”力量。各界优秀青年代表认真聆听抗“疫”英雄的光荣事迹,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就青年成长、岗位奉献以及在疫情防控中凸显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显著优势与落医生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大家被驰援湖北医疗队无畏无悔、勇敢逆行的精神而深深感动,纷纷表示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国家的强盛,以及生为中国人而无比自豪,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时代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争做时代新人。

同时,团市委持续深化“为奉献者奉献”活动,创新“共青团+爱心企业+医护人员关护模式,在活动中为落志强医生送上爱心大礼包,为其提供长期性的餐饮、购物、健身等专项服务。

据悉,团市委还将邀请其他15名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广大青年开展系列交流分享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制度自信,汇聚磅礴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