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团市委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21

来源:


近日,团市委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金凤同志、驻政协纪检监察组组长闫向平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市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团市委2019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并对2020年团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这次会议对于提升团市委机关党建水平以及更好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确保团市委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葆共青团政治本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张金凤同志对团市委2019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团市委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树牢政治机关意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促进机关党建提质提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机关党建主体意识,做到党建与业务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要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发展党员程序要做到位,创新党员管理模式,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要进一步树立模范机关意识,优化品牌党建工作,激发党建工作活力,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抓实抓细抓好,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落实到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和共青团事业发展中,要把提升组织力作为建强党支部的切入点,要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为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的着力点,要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保证。团市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支部要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党建工作专项组要强化抓党建工作本领,努力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各部室要强化内部教育和预防,严格履行廉政承诺。

最后,机关全体党员签订了《团市委党员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每位党员作出郑重承诺,严格按照承诺书内容和要求,不断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立足岗位职责,履行廉政承诺,自觉接受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