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朔州军分区组织部队进行专题党课授课辅导

发布时间:

2020-03-27

来源:

朔州新闻网


3月26日上午,朔州军分区党课学习专题讲座开讲,市委常委、朔州军分区司令员刘义清主持并讲话。朔州军分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培军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引领推动备战打仗国防动员落地落实带动军分区部队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党课学习辅导专题讲座。朔州军分区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六县(市、区)人武部主官及所属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学习。

学习现场

张培军从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军队党的建设质量的重大意义、当前提高党的建设质量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确保部队建设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辅导,认真分析了军分区、人武部党的建设基本形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论证和数据梳理。讲座内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朔州军分区现状,通过解读理论、分析形势、传递信息、剖析案例、提出对策、指导建言等,进行了客观真实、深入浅出的解读,使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学习现场

刘义清指出,讲座重温了习近平主席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从三个方面明晰了加强军队党的建设质量的重大意义;从政治建设统领质量不高、创新理论武装质量不高、履行第一要务质量不高等七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影响和制约师团两级党的建设质量的突出问题;从党委发挥好核心领导作用、机关支部发挥好服务保证作用、“关键少数”发挥好率先垂范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各级加强党的建设质量,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的具体措施,站位很高,落点很实,思想很深刻,对提高军分区、人武部党的建设质量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广大官兵要以这次讲座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务实的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工作的落实,推进部队建设持续向好发展。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