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平鲁区“十统一”释放率先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

发布时间:

2020-03-19

来源:


春风拂过,万物复苏。 平鲁区委、区政府在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重点针对企业复工、学校复学和特殊群体防疫工作出台10条兜底保障政策,充分释放率先高质量发展强大动能,有力促进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这些兜底保障政策包括:

对全区各企业湖北籍合同工,未上岗前统一按照1700元/月·人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各企业必须为其保留工作岗位,不得无故解聘。

对外省籍职工较多且尚未返岗的企业,区政府主动沟通对接人员集中的当地政府,统一包车接返;自行包车接返的企业,在享受市政府补助基础上(集中包车超过1000公里的省份每人补助1000元,500-1000公里的省份每人补助600元,500公里以内的省份每人补助300元),区政府分别再补贴500元、300元、150元;对各企业自行返岗人员,统一给予车票实报实销。

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物资,统一由政府兜底保障。

统一为企业职工免费进行复工前职业健康体检,并同步开展企业本质安全验收。

区财政统一为企业职工购买新型冠状病毒专项保险。

复工复产企业,统一享受大用户直供电价的优惠政策。

区政府统筹整合各类资金,用于保障防护用品生产、生活必需品保供和疫情防控其他开支。

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特困供养人员、福利院儿童、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和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和学生(幼儿),统一通过区财政资金或社会捐助资金按需采购、免费发放防护口罩。

区儿童福利院、区中心敬老院、区光荣院等特殊机构和中小学校、幼儿园所需的防护服、隔离衣、测温枪等防护物资,统一纳入政府兜底保障范围,优先调配。

对流浪乞讨人员统一开展体温检测和健康调查,并根据实际分类予以救助。

据悉,该区规上工业企业已实现应复尽复,复工复产率百分之百,能源企业应复尽复,复工复产率百分之百。252家规下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