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朔城区政法机关坚定“五力”谋新篇

发布时间:

2020-03-19

来源:


今年以来,朔城区政法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坚定“五力”,谋篇布局,全力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谱写新时代朔城区政法工作新篇章。

一是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忠诚履职助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和对党的绝对忠诚,全力推进新时代政法工做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围绕朔城区实际,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为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幸福之城、首善之区”保驾护航。

二是当好维稳“主力”,全面防范化解风险,全力以赴保平安。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增强对风险的感知力、洞察力,着力做好重点人员管控、重点节点安保、信访维稳、各类风险排查化解等工作,全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水平。继续以扫黑除恶为牵引,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以扫黑除恶“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抓手,准确把握专项斗争时度效,在长效机制、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要案件侦办、追逃、案件审结等方面持续发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持续推进乡镇(街道)1211、行业1111平安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的“续航”能力。

三是激发治理“活力”,做精“朔城街坊”品牌,锐意创新推亮点。继续做实、做精“朔城街坊”品牌,在“1+4警务模式基础上,探索更多适用和可推广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提高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能力。把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工作新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全科网格、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建设等工作,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打造更多社会治理新亮点、新品牌,全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同时,坚持传播政法好声音、讲述政法好故事、挖掘政法好典型”,强化政法新媒体、融媒体建设,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政法宣传成为新亮点。

四是发挥职能“效力”,完善政法公共服务,便民利民创满意。立足政法工作职能,切实加强主动服务意识,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等举措践行执法为民、司法为民,在保障高质量转型发展中贡献政法力量。同时,以诉讼服务改革、检察服务改革、公安“放管服”改革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等为抓手,强化服务精准度,全力构建普惠均等、便民利民、便捷高效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动政法公共服务从有到优、从优到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政法公共产品,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五是彰显铁军“实力”,有效提升工作素养,从严从实建队伍。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不断加强政法干警的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建设,加强政法队伍智能化建设。坚持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不断提高政法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持续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提升政法工作规范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推进“智慧法院”“智慧检察院”“智慧警务”建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政法铁军。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