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右玉县:贯通“两个责任” 集中整顿作风

发布时间:

2020-01-10

来源: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右玉县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担当政治使命,负起政治责任,确保两个责任贯通协调、形成合力,推进以案促治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推进、富有实效。

从严要求,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其班子成员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刘修占等案为镜鉴,认真阅读“两个材料”,开好“两个会议”,做实“两个检视”。县纪委监委各监督检查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周开展一次专项督促检查,认真审核有关单位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的检视反思问题专题报告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检视反思材料以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报告进展情况,切实做到真反思、真排查、真整改。

协同推进,贯通落实“两个责任”。县委、县纪委监委对去年以来受处分党员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开展约谈,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对受处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开展约谈。整合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室、县委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村务(居务)监督委员会五个责任主体力量,充分运用党内监督、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舆论监督五种途径,健全完善运用列席会议、谈心谈话、述责述廉、调查研究、廉政档案五项制度,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落到实处。

全面部署,集中整顿纪律作风。以“弘扬右玉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在全县集中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对照刘修占等案暴露出的请客送礼等作风顽疾,聚焦政治意识不够强、责任落实不到位、服务群众不贴心、作风建设不过硬、遵守纪律不严格等“五个方面”问题,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整顿力度,深挖隐形变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列出负面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形成从严纠治“四风”的强大震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同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肃查处削减存量,保持高压遏制增量,抓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持续巩固扩大战略性成果。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