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应县:严格“时间表” 做好“任务书”

发布时间:

2020-01-10

来源:


朔州市委开展“以刘修占等案为镜鉴”以案促治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应县县委、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表”,着力做好“任务书”,统筹结合、突出重点,强化落实、步步推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全县以案促治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一把手”电视承诺正作风。坚持早打招呼、早提要求,重点让“关键少数”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连日来,在县电视台专门开设以案促治电视专访栏目,已有10名乡镇党委书记和县直单位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访谈,通过谈认识、讲做法、作承诺,以关键少数电视面前晒承诺的方式,督促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扛责、严抓狠管,把管党治党压力延伸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

二是“多渠道”形成合力齐监督。在应县信息、应县政府网等媒体连续播报专项整治举报方式,并通过常规途径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在舆论宣传上营造以案促治专项整治氛围,激发群众参与专项整治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目前共受理信访举报14件,正按照程序开展调查核实,切实形成全方位监督工作合力。

三是“找突破”边查边治出实效。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全县近年来“四风”类案件的特点,以纠治党员干部在举办婚丧等事宜不主动申报为突破口,重点整治大操大办生日、圆锁、婚丧喜庆等事宜,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聚焦表现出“多时间、多地点、多批次”等10类大操大办的问题,以严格的制度、严厉的措施、严明的纪律推进落实专项整治。同时,对专项整治重视不够、推动不力、敷衍塞责的,要约谈提醒、压茬推进;对问题严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开展以案促治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促进全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下一步,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扎紧制度笼子,以制度管权,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制度管人,切实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以制度管事,最大限度堵塞制度漏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