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朔城区:核心在“改” 关键在“建”

发布时间:

2020-01-10

来源:


以案促治,核心在“改”,关键在“建”。朔城区委深化以案促建,“四紧举措”绘好以案促治专项整治工作后半段工程的“施工图”。

紧抓联席会议制度,构建齐抓共管机制。聚焦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方面的问题,针对应管的没管、能管的没管好,看得见的管不了、管得了的看不见等问题,区委与驻区单位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日常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问题线索移送、党风廉政意见互通、“四风”问题整治等方面齐抓共建一起管的制度机制。

紧盯廉政风险节点,查找隐患、堵塞漏洞。当前全区各单位、各驻区单位已紧锣密鼓行动起来,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查“四风”树倒根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问题。梳理部门存在的风险隐患、薄弱环节、监管漏洞。从共性问题、突出问题入手,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健全作风建设制度体系。

紧扣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加强震慑、引深教育。区委深刻认识到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丝毫不能懈怠。全区将以案促治专项整治工作与正在开展的能源领域反腐败专项行动相结合,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集中突破一批能源领域腐败案件,强化震慑效应,把宣传教育贯穿始终。

紧促廉政档案的建与用,动态更新、分析研判。朔城区从2017年开始在机关和乡镇纪委推动廉政档案的建立。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实时更新。2019年6月,进行了系统更新完善。下一步将指导、督促、监督驻区单位建立好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廉政档案,全方位了解驻区单位廉政动态情况。探索地方党委对驻地单位班子及其成员每年进行一次画像,对驻地单位政治生态每年进行一次研判,并将画像研判报送驻地单位的上级党委。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