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平鲁区:做实固定动作 提升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

2020-01-10

来源:


作为刘修占案件涉案单位、干部较多的区(县),平鲁区坚持边纠边治、纠治并举、注重治理的原则,以一缴三写一鉴定固定动作为基础,深化以案促治,提升治理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取得了明显治理质效。

做实“一缴三写一鉴定”,把思想教育融入办案中。平鲁区委、区纪委监委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所有涉案人员实行“一缴三写一鉴定”办法。尤其是针对一些干部持有无所谓、敷衍了事态度,一些干部文化水平较低,“三写”材料不深不透、不触及灵魂等问题,区纪委监委制定《“三写一鉴定”材料模板》。“三写一鉴定”材料平均修改3次以上。

立足“一缴三写一鉴定”,将“学、改、促、纠、建”五字思路贯穿全过程。“学”就是认真学好“两个材料”。对照“两个材料”,全区136个单位、521名班子成员和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机构)严格检视反思、检查剖析。就是坚决整改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单位及其班子成员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严格整改落实。就是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督查科,对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开展了持续督查。  “就是深度纠治突出问题。围绕增强干部反围猎意识、堵塞干部被围猎漏洞,在全区开展了专项治理工作。就是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完善各类规章制度9项,持续扎牢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机制笼子

深化“一缴三写一鉴定”,使治理能力形成体系化。平鲁区聚焦组织、企业、群众三个层面,在以案促治中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区委、区纪委监委围绕“两个责任”,推动警示教育、约谈谈话和宣布处分决定、纪检监察建议等工作常态化,坚决清理内部“污染点”。健全企地协同机制,推动实现互通互信互助互促、共管共防共建共赢,切实斩断外部“污染源”。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