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怀仁市:用好“三个会议”做实以案促治

发布时间:

2020-01-10

来源:


以案促治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怀仁市高位启动,紧盯已查办案件,贯通用好宣布处分决定会、警示教育会和民主生活会,在做实以案促教、促改、促建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日常监督的长效作用。

用宣布处分决定“小切口”,写好纪律处分工作“大文章”。怀仁市召开宣布处分决定会议119次,宣布2019年以来作出的处分决定190个,宣布处分决定到位率达到100%。在宣布处分决定过程中,深入查找制度漏洞以及责任缺失等问题,使处分决定从一张纸变成一堂警示教育课。基层党组织认真查摆落实两个责任存在的具体问题,对照典型案例见人见事,找差距、补短板、防风险,形成检视反思问题专题报告127份。

用民主生活会的“真心话”,开出“出汗、排毒”的“对症药”。市委将这次专项整治工作检视反思问题作为2019年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市委和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发生村两委主干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构成犯罪案件的2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以及发生典型侵害群众利益和四风问题的3个市直单位党组书记、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进行了集体约谈,用足发生在自己身边或周边的典型案例,精准找问题、寻差距、抓整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用警示教育会的“全覆盖”,构筑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按照“监督对象覆盖到哪儿、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儿”工作思路,将阅读两个材料作为警示教育会的主要内容,结合岗位廉政风险排查,查找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全市10个乡镇、84个行政企事业单位和34家中央、省属、朔州市属驻怀仁单位都召开了警示教育会,撰写反思剖析材料628份,上至市四大班子领导,下至普通党员干部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覆盖率达到了100%。

(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