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千名干部下基层 聚焦民生转作风

发布时间:

2019-12-04

来源:


9月17日,天刚破晓,许多村民还没起床,朔城区区委办干部、第179工作组组长李旺带着组员王丽萍、王雁霞早早地来到窑子头乡梵王寺村,他想趁着早上村里人多,多走访几户村民,多了解一点实际情况。李旺等人是由朔城区选派到窑子头乡梵王寺村的。和他们同时下乡入村的,全区共有983名机关干部。

据了解,千名干部下基层、聚焦民生转作风活动是朔城区区、乡、村三级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农业农村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大检验。调研走访活动不打招呼、不作安排、不扰基层,通过走村入企访贫、随机座谈,与基层群众面对面、心交心、摸实情,以真找问题、找真问题为首要原则,以实干事、干实事为关键,以面对面找问题、点对点解难题、心连心双满意为主要步骤,采取群众对党员干部提要求、党员干部为群众解难题的双向互动模式进行。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面对面填写征求意见问题卡,通过深入基层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真正达到“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的。村民张存如说:“区里派了干部往下走,这样做非常有意义。只有走得更近,才能了解得更真切;只有实实在在办实事,群众才会信任你,这样的下乡驻村才有意义。”

进村服务工作中,朔城区四大班子领导率先带头,轻车简从,进村入户,督查走访,开展调研活动。为确保人村相宜、人岗相适,区委组织部将选派干部的单位优势、下派干部的特长和派驻乡村的需求结合起来,把教育、宣传、文体系统的干部派到文化贫乏村,把农业、发展改革委、财政等部门的干部派到产业薄弱村,把政法系统的干部派到治安较差村,把交通、水务、国土等部门的干部派到设施落后村。为帮助队员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转换角色,区委组织部举办了培训班,围绕主题教育、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开展培训。基层很欢迎,自己长才干,这是基层和下派组员的真实声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孟占胜这样说。

(来源: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