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朔州市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

发布时间:

2019-10-24

来源:


2019年10月23日,朔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成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王伟,市委网信办主任李子未,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树郁出席成立大会,各县(市、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和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精神,对全市互联网企业开展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专项行动作出安排部署。大会宣读了成立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批复和党委组成人员任职通知。

朔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王伟从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所面临的形势,所承担的任务,所履行的责任3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网信部门职能优势,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抓党建促监管的方法途径,承担起统筹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责任;要强化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有机融入生产经营,以先进企业文化团结群众、凝聚人才,积极构建良好网络生态;要建立定期摸排机制,着力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建工作指导员队伍,切实提高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质量;要夯实基础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各级网信部门职能优势,引导企业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