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平鲁区“三抓三到位”做好党员组织关系网上转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04

来源:


针对党员流动性加大、大中专毕业生及退伍回村(社区)党员增多,部分党员对接转组织关系程序不熟悉等问题,平鲁区强化业务指导、规范转接流程、跟进转接服务,确保党员及时纳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

一是抓业务指导,培训到位。区委组织部通过举办全国党员管理信息业务指导培训班、现场指导等方式对全区25名管理员就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维护、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内容进行业务培训。为全区25名管理员征订《全国党员管理信息化工程-“8个管理子系统”操作指南》,重点辅导组织关系转接子系统操作业务,确保管理员全面掌握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业务知识。

二是抓流程规范,把关到位。严把接转流程关,针对生成路径不对、目标党支部未填写或不明确、党费已交纳时间离转接时间超过6个月等情况,不予审批,详细注明具体原因后,退回重新发起。严把档案关,接收党员档案时,严格查看档案手续是否完整、资料是否齐全。对档案资料存在问题的,不予接收,指导其退回原党组织完善后再进行转接。严把转接时限关,要求各级管理员每天至少登陆1次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及时对组织关系转接子系统中的待办工作进行了审核处理,并尽可能缩短网上办理流程时间。

三是抓跟进服务,跟踪管理到位。针对不同类型的党员,明确了跟踪管理服务标准。转入类型党员,明确转入的高校毕业生党员将组织关系转到区人才开发交流服务中心;没有安排工作的复员退伍军人党员将组织关系转到户籍所在地;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的组织关系一般保留在原单位,就地安置的退休工人和退职干部、工人党员,其党的组织关系一般应转到居住地村(社区)党组织。转出类型,通过提醒转出支部、电话联系本人等方式提醒其有效期之内办理完成组织关系转接,并及时反馈转接回执单,避免“口袋党员”问题发生;对转到居住地村(社区)党组织的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由所接收的乡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提醒他们按时、按标准缴纳党费。

来源:平鲁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