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朔州市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14

来源:


5月6日至10日,朔州市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专题培训班在北京市委党校二分校成功举办。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安排,直接培训了50名来自全市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和市、区组织部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

专题培训班旨在教育引导示范带动街道社区干部准确把握北京“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先进经验和创新理念,积极探索推进我市街道社区创新社会治理的途径方法,有效提升街道社区干部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的能力水平,把“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经验融合到区域化党建工作中,融合到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中,融合到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中,逐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城市治理优势,真正做到群众需求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这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座谈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市委党校专家学者,北京市优秀街道社区书记围绕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的成功实践、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创新等专题进行辅导,组织学员赴霍营街道、回龙观镇龙泽苑社区等6个先进街道社区进行现场学习,促使学员们进一步提振了信心,找到了差距,理清了思路,提升了本领。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