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改革创新立潮头 奋发有为正当时——怀仁市大讨论进行时

发布时间:

2019-04-18

来源:


怀仁市委组织部立足组织工作,对标一流标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抓好重点工作,把好关键环节,争当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排头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一是抓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定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通知和补充通知,确保上级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党组织。与纪委组成12个督导组,组成9个大讨论督导组全程参与靠前督促指导。同时,对督导组成员进行业务培训,让全体成员熟悉流程环节,主题内容。确保基层党组织会议主题鲜明、程序到位、剖析深刻、效果明显。

二是抓好万名干部入企进村工作,实现干群“双赢”。怀仁市坚持统一组织,分层分类,部门协同原则,以大讨论办公室为依托,以组织部牵头,严格执行“一线工作法”,对应企业农村发展特色和需求,第一时间抽调696名干部,编成61个入企组,78个进村组,对全市162个行政村和162家企业开展入企进村服务。通过政策宣讲,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收集梳理汇总问题清单,梳理出涉农问题281条,涉企问题112条。对梳理出的问题入企进村领导组办公室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分解到相关责任部门并及时交办,要求能即行即改的即时整改,一时难以整改的,说明原因并承诺完成时限。

三是抓好选树先进典型,营造浓厚大讨论氛围。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大学习、大讨论、大查找、大选树、大提升、大行动”为抓手,组织“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专题报告会4场,学习弘扬右玉精神报告会2场。全市科级以上干部3000人次参加。积极开展八新大比武”“七争大竞赛,在全市各领域涌现出100名先进典型人物,全市比学赶超,人人参与大讨论、人人建言大讨论、人人对标一流奋勇争先的氛围日益浓厚。

四是抓好“三基建设”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全年组织工作顺利开展。制定《怀仁市“三基建设”全面进步年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明确任务要求,确保“三基建设”各项任务按质按量完成。同时对标对表,在城市基层党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方面突出工作亮点,确保年底前形成城市基层党建怀仁品牌,集体经济5万元以上收益村达到85%以上。

五是抓好对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检查,保证工作有效落实。组建9个大讨论督导组,对各领域党组织大讨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覆盖式督导。建立周报例会制度,压茬式推进工作,对每周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总反馈,责任到人,抓好落实改进。通过召开例会解决共性问题,推广典型经验做法,督促后进单位,切实保障大讨论收到实际效果。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