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应县“三抓三全”精心开展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19-03-04

来源:


应县认真落实省市要求,精心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工作部署,坚持主体、主题、载体整体联动,力促在大讨论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发再提质、工作再抓实。

抓实三个主体,确保全覆盖。着力抓好支部、领导干部、党员三个主体层面,实现支部对标一流、领导承诺践诺、党员争创一流。一是支部当好“组织者”。结合省市相关要求,把开展“大讨论”作为当前党支部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及时向全县各基层党支部下发大讨论实施方案,明确主题和任务。二是领导干部当好“带头人”。要求领导干部结合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本单位对照“六破除”“六着力”“六坚持”讲认识、讲体会、讲感受,切实做到领导带头、以身作则。三是党员当好“践行者”。创新开展“弘扬右玉精神,讲好应县故事”,借鉴学习先进地区开放发展理念,传播应县声音,充分调动党员大讨论积极性,提高大讨论实效性。

抓紧三个主题,突出全方位。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结合省委10项规定动作和市委3项规定动作,紧扣市委“九问”和应县“五个为什么”,立足实际,制定了集中整治规范信访秩序的意见。确立了三个工作主题:农牧业如何提质增效、新型工作如何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如何破题实现融合发展。要求党员干部围绕建设“三大基地”、实现“两个同步提升”谈问题、谈原因、谈整改,进一步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增强改革不能落后、创新驱动发展、勇于担当作为的信念,形成树标杆、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抓好三个载体,把好全过程。坚持以保持鲜活性和提高延展性为导向,把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大力弘扬开放精神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的鲜活载体。充分运用宣传、督导等手段,重点对全县634个支部、18个党委通过开展大讨论促进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弘扬朔州人民改革开放优良传统进行跟踪问效。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讲”的方式,组织领导干部学习先进地区改革发展理念,召开“改革创新发展研讨会”,深入开展“应县高质量发展金点子”“文旅融合发展好建议”征集活动。依托廉政教育基地、党建文化广场、法治宣传长廊等平台,围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存在的6个方面30个问题,推动服务承诺制、作风投诉制、群众评议制等制度的落实,进一步带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大讨论,为全面谱写“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的应县篇章营造和谐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