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朔城区以“双结对双服务”活动为载体 深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2-25

来源:


为有效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工作,朔城区采取开展“双结对双服务”活动,通过组织区直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与群众结对,构建“机关服务基层、党员服务群众”基层党组织服务新格局。

一是双向选择结对子  

根据区直单位分管的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以及社区实际状况,组织区直单位与社区双向选择,在此基础上制定《朔城区“双结对双服务”活动结对联系表》,组织56个区直单位与102个村社区结成对子。在职党员到党组织结对的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结对困难群众,签订《党员服务承诺书》,接受社区党组织8小时之外的监督。

二是明确任务搭平台  

制定《朔城区在职党员“双结对双服务”活动工作手册》,明确机关党组织与在职党员结对服务内容,党组织重点围绕基层组织建设、信访矛盾化解、扶贫救助帮扶等内容开展服务;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党员服务专项活动等,明确在职党员服务职责方向,以最大化发挥在职党员个人特长优势。如,在集中活动日期间,老城中心社区党总支依托“社区门诊”,组织人民医院、现代医院的在职党员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和免费义诊,受到居民好评。

三是注重考核强管理  

建立党组织“双向考核、双向反馈”、在职党员“双向管理、双向考评”制度,每半年对机关党组织及在职党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向机关工委反馈。单位党组织在民主评议、评先评优、提拔使用干部等方面涉及考察工作时,要注重听取社区党组织的意见,将党员“8小时外”在居住地的表现,做为重要依据。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