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全市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1-27

来源:


朔州市委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部署要求,及时举办300多名各领域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示范点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拉开了全市党支部书记“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集中轮训的序幕。

把握总体要求不偏向。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关于“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安排部署和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关于“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议,紧密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紧密结合事关朔州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九问”命题,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打好右玉精神和全国改革开放试验田“两大”品牌,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

聚焦主要任务不散光。重点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来展开。破除僵化保守,着力解决改革意识不强问题,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破除因循守旧,着力解决创新精神不足问题,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破除封闭狭隘,着力解决扩大开放不够问题,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破除资源依赖,着力解决市场理念不浓问题,坚持以市场打开发展新通途;破除随遇而安,着力解决工作标准不高问题,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破除慵懒散漫,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问题,坚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

严格方法步骤不走样。严格执行动员部署、学习研讨、深入实践、巩固提升规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市委统一安排进行动员部署,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专题会议、村民代表会议等形式深化学习研讨,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把搞好大讨论与抓好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不断把学习讨论引向深入。

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运用示范培训班的经验,全面完成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为开展大讨论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