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朔城区坚持四个融入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时间:

2018-11-15

来源:


朔城区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牵引,突出政治引领,大力推进党员干部教育常态化,推动“两学一做”养成自觉、形成习惯。

一是把“两学一做”融入“三会一课”。 制定完善了规范组织生活1+5制度体系,由各级基层党组织结合不同领域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突出政治学习和党性锻炼,合理确定“三会一课”主题和方式,真正把学习教育融入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学习教育中。神头镇各党支部积极推行党员轮流上讲台,注重在讲活党课、接地气上下功夫,用党员身边的“微事迹”传播正能量,使党员听得进去,学得起来、做得到位。老城中心社区利用社区红色影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平“语”近人》、《榜样3》等系列影片,丰富了“三会一课”的形式。

二是把“两学一做”融入主题党日活动。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载体,由区委活动办每月印发工作指引确定一个主题,积极引导广大基层党支部结合实际践行。3月份开展了“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党日活动,5月份开展了“重温历史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9月份开展了观摩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普遍养成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三是把“两学一做”融入干部教育培训。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年持续开展“每月一讲”系列培训10期,集中培训全区副科以上干部5000多人次,先后邀请到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周文彰、著名军事专家杜文龙、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等知名专家学者登台授课,培训规模、培训规格、培训质量均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四是把“两学一做”融入党员作风建设。树立问题导向,对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有关要求,从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入手,从思想根子上抓起,从党内生活管起,不断推动全区政治生态全面持续净化。在农村大力开展“班不离人、心不离村、权不离规”村干部作风纪律整顿,先后采取撤职、免职、责令辞职等办法处理村“两委”主干9人,选树先进典型42人,村干部作风纪律状况明显好转。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