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右玉县三举措抓好组工信息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4

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组工信息服务决策、交流经验、推动工作的作用,右玉县委组织部积极采取点题交办、点评互学、点名通报等措施,切实推动了组工信息质量提升。

1、点题交办明确任务

部务会成员针对各科室工作实际,提前谋划,深入思考,月初提出信息课题,并精准分解到组工干部身上,明确提出完成时限和撰写要求,使每个科室有任务、人人身上有担子,营造出“领导亲自抓信息、全员参与写信息”的良好氛围。坚持每季度向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党委印发《组工信息报送要点》,指出信息撰写方向,提出信息撰写要求。针对组织工作热点、难点和关键点,适时下发《约稿通知》,切实提高了基层党委组工信息撰写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点评互学开拓思路

部机关每月开展1次文稿点评活动。点评时,随机选择1篇组工信息,采取撰写人讲述、组工干部发言、部务会成员点评、文稿综合评价等四项措施,在交流讨论中不断提升组工干部写作水平。活动结束后,撰写人根据点评情况,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对信息进行再完善、再精炼、再提升,在对比中进一步拓宽思路、掌握要点、提高水平。

3、点名通报严格考核

坚持每月对部机关干部组工信息撰写及刊发情况进行点名通报,对未完成任务的科室负责人和组工干部,由分管领导进行约谈。落实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将全年信息撰写及刊发情况作为年末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之一,切实激发了组工干部参与信息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坚持每季度对各乡镇党委和县直各党委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进行统计,及时下发《组工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通报》,将全年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作为年终组工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的重要依据。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