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织工作>基层党建

山阴县委组织部“三学三到位”贯彻落实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8-10-25

来源:


近日,山阴县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三学三到位”抓好贯彻落实。

组织原文学,传达到位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后,山阴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集全体组工干部专题学习会议精神,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学习市委陈振亮书记和崔巍部长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应知应会手册》印发组工干部,要求全体干部精读细读,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理论武装凝心聚魂,增强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

研讨交流学,领会到位

坚持把学习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结合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集中讨论,部机关各科室紧紧围绕落实会议精神谈计划、谈问题、谈打算,全体组工干部畅谈心得、查找不足、提出建议,切实将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联系实际学,落实到位

一是在部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上持续用力,认真落实上下班指纹考勤、请销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活动。二是“三基”建设上持续用力,严格执行《山阴县农村“两委”主干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加强“三基建设”专项经费管理考核的意见》、《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意见》等具体措施,健全干部培训机制,抓好“三支队伍”建设,推动了基层党建的全面进步。三是在干部工作上持续用力,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突出人岗相适,坚持依事择人,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四是在引才引智上持续用力,更新山阴籍在外人才智库,配合市委组织部完成25名全日制研究生招聘为县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在外人才返乡恳谈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献智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