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朔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22

来源:

朔州组工公众号


3月20日,朔州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坚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机关科室负责人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胡坚指出,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系统总结去年全省组织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从6个方面对2024年全省组织工作做出周密部署,政治站位高、把握方向准、谋划举措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操作性。全市组织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聚焦主责主业,对照部署要求,一项一项研究,一条一条细化,一件一件推动,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贡献朔州力量。

胡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统筹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组织保证。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制定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具体措施,制定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五年规划和年度计划,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要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制定建设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高素质干部队伍若干措施,完善和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统筹推进干部选育管用。要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围绕全市产业发展和新质生产力布局,细化人才发展二十五条配套措施,充实“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加大本土人才储备培养。要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实施规范化建设星级化管理行动,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三年行动,紧扣“新晋邻”品牌建设,推广小区党建“双书记引领”机制,加强新兴领域和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制定减负和赋能2张清单。要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拓展“严纪律、正作风、强素质、树形象”纪律作风整顿,完善部机关运行11项机制,办好“组工学习园地”,提升组织工作质效。

供稿:市委组织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