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朔州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召开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30

来源:


  7月28日,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召开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以来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特别是新经济、新社会组织党建两个专班工作取得的成效,梳理存在的问题,研究具体工作措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承担专班重点工作任务的6个委员单位进行交流发言。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全体委员,市直各行业(综合)党委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及朔州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谋划贯彻落实措施,动员两新领域党员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盯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牢牢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把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定位,切实加强两新领域组织体系建设,紧盯薄弱环节,开阔工作思路,找准方法路径,不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向纵深推进。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全力抓好基层党建述职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抓紧抓实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专班任务,聚力突破工作瓶颈短板,不断推动全市两新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实现新提升。要把握全年工作重点关键,坚持“五个聚焦”工作思路,突出抓好十项重点任务,扎实开展新兴领域党建集中攻坚行动,着力打造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市县两新工委运行,完善工作任务清单管理,建立常态化会商机制,强化日常督促检查,系统整合党建资源,形成区域统筹、条块结合、上下联动、一抓到底工作格局,确保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市委组织部组织四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