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朔州市召开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13

来源:


  7月12日上午,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胡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怀仁市委党校、山阴县委党校作了交流发言。

  胡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校校长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守初心、提振精神,明确任务、砥砺奋进,奋力开创全市党校工作新局面。

  胡坚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的二十大明确的党的建设重点任务,积极贡献党校力量。要坚持为党育才,加强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训,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要坚持为党献策,完善科研工作体系,提高理论研究质量,做好决策咨询服务。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充分发挥科研咨政作用。

  胡坚强调,要坚持质量立校,抓好提高教学质量中心工作,紧紧围绕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训和实现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专题、进课堂、进头脑,完善课程、教材、师资、方法“四个体系”,讲好道理、学理、哲理,持续增强教学的吸引力、穿透力。要夯实科研质量基础,树立精品意识,确保推出的成果都立得住、叫得响、有分量。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名师工程”,创优师资管理机制,强化兼职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校办学水平。

  胡坚要求,要坚持从严治校,遵循最严标准,真正使党校成为不正之风的“净化器”、党性锻炼的“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要强化“窗口”意识,抓好教师和学员两个主体,把从严治校要求贯穿校风学风建设全过程各环节。要筑牢廉洁防线,扛牢主体责任,强化廉政教育,强化制度执行,全力打造“红色学府”阵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塞上绿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