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千里共话援疆事 聚力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8-10-31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和省长楼阳生赴新疆考察调研精神,推动我市对口援疆工作有效开展,10月24日-27日,朔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带队赴新疆对接援疆工作,并看望朔州援疆干部人才。

在新疆阜康市考察援疆项目建设情况

10月25日,我市在阜康市召开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省援疆前线指挥部、阜康市委市政府、兵团六运湖农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崔巍指出,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立足于国家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新疆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是朔州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对口援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方位沟通,精准选派干部人才,注重产业对接,积极实施资金援疆。2012年以来,朔州市共选派援疆干部30名,拨付资金9602万元,提供应急救灾资金316万元,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崔巍强调,今后要全面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五个坚持”重要原则和“六个更加注重”的新要求,大力弘扬右玉精神,再接再厉、久久为功,扎实做好援疆工作。

在新疆阜康市考察援疆项目建设情况

在新疆阜康市考察援疆项目建设情况

在疆期间,崔巍等一行与省援疆前线指挥部、兵团农六师(五家渠市)以及朔州对口援助的兵团六运湖农场、阜康市水磨沟乡进行了对接,实地深入阜康市医院、市一中、幼儿园、社区、水磨沟乡等地考察援疆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我市仍在援疆的11名干部人才,仔细了解我市援疆干部在疆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对援疆干部人才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援疆干部人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省委要求上来,充分发挥优势,为进一步增进民族团结,深化两地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朔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