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崔巍深入扶贫包村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8-25

来源:


8月2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带领帮扶企业和包联单位负责人,深入扶贫包村联系点应县南泉乡南上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走进贫困户开展“四问三宣一推动”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抓党建促脱贫、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有关问题。

 

崔巍走进贫困户力希飞和刘国成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收支情况、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勉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积极向上,在党和政府各项政策的帮扶下尽快脱贫致富。他要求驻村干部和乡村扶贫队伍要特别关心关注贫困群众,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赢得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崔巍指出,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了解,能够感觉到广大困难群众对现在的脱贫政策非常认可,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很大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热情高涨、信心足、干劲足,乡镇党委和村党支部脱贫工作思路清楚、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帮扶企业和包联单位责任心强,工作力度大,发挥作用好。

 

崔巍要求,各级各部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用心扶贫、用情扶贫,全方位探索扶贫新路径。突出产业脱贫路径,规划引领合适产业,力争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好项目,将贫困户、贫困人口融入产业发展布局。坚持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最大限度激发广大群众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把上级的政策用准、用活、用好,实现措施落地、群众受益。以抓党建促脱贫来实现基层党建的质量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统筹做好集中整顿村容村貌、农村道路拓宽硬化、贫困群众住房等工作,因地制宜推进种植、养殖和生态旅游等产业发展,开展好送戏下乡等文化扶贫工作,在推进乡村振兴中不断巩固提升脱贫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