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工作动态

朔州市开展“提升工作标准、创造一流业绩”工作作风整顿

发布时间:

2017-08-08

来源:


中共朔州市委 

活动。年开展了“提升工作标准、创造一流业绩”为主题的工作作风整顿,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立对标一流、争创一流的意识,营造积极作为、争先进位的发展氛围。

集中整顿责任意识不强,工作“凑合”的问题,把工作标准定在干到最好、干到极致上。重点整顿对工作放低标准、要求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得过且过,敷衍了事的问题;简单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没有实质性推进措施的问题;习惯于搞形式主义,热衷于做表面文章,一项工作刚开展就急于包装粉饰,抓而不实、抓而不力、抓而不紧、抓而无效的问题。

集中整顿进取意识衰减,工作“守摊”的问题,把工作标准定在担当作为、勇于开拓上。重点整顿不敢担当、不愿作为,怕惹事、怕失误、怕担责,工作畏首畏尾、缩手缩脚,甘愿“守摊”当“太平官”的问题;落实“两个责任”不自觉、不一贯、不得力,失之于宽、松、软的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不表态、不回应、不解决,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遇到困难和矛盾“躲推拖”,习惯于当“二传手”、“甩手掌柜”的问题。

集中整顿规矩意识弱化,工作“松垮”的问题,把工作标准定在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上。重点整顿纪律意识淡薄、规矩意识弱化,工作松松垮垮不在状态的问题;上班时间迟到早退,擅离职守,聊天、打牌、玩手机或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闲话生非,制造传播虚假消息、泄露内部信息的问题;不请示、不汇报、不作为,以各种理由不服从管理或违反规定程序擅自行事的问题;对下属或有工作关系的单位或个人态度生硬、推诿扯皮、故意刁难,甚至“吃拿卡要”的问题。

集中整顿实干意识不足,工作“糊弄”的问题,把工作标准定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上。重点整顿抓工作浮光掠影、蜻蜓点水,看似成天忙忙碌碌,实则虚张声势,搞“假大空”的问题;好大喜功,急功近利,热衷于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甚至弄虚作假的问题;深入实际不多、调查研究不够,脱离实际盲目决策,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损失的问题。

通过集中整顿,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显著增强,机关单位的作风形象显著提升,制度建设的刚性约束显著发力,干事创业的蓬勃生机显著焕发。今年1-6月底,全市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8人,组织处理3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