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朔州市青年拔尖人才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01

来源:


各县(区)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市委各部、委、办、室,市直各委、局办、各人民团体,各高等院校、大型企业:

根据《关于对山西省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条件调整的通知》(晋组通字[2016]85号)和《朔州市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组通字[2017]51号)等文件要求,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激发广大青年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我们将组织开展2017年度朔州市青年拔尖人才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科学精神和职业道德。

2人事关系在朔(含驻朔单位),全职工作1年以上的在聘在岗人员;或所创办、领办企业注册地(企业总部)在朔州市内。

3、截止2017年11月1日未满45周岁。

(二)具体条件

  1创新类人才:

  (1)一般应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在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体育等学科领域或技能岗位出类拔萃,获得创新性成就或创造性科技成果,在业界有一定的社会影响

 (3)一般要主持或承担过级以上重点科研项目

 (4)创新成果取得较大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文化体育、艺术创作等方面人才不受学历和专业技术职务限制,竞技体育人才应在省级以上运动会获得奖牌文艺人才应获得以上优秀文艺作品奖项或专业性奖项,技能人才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2创业类人才:

  (1)一般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2)自主创办或领办企业,担任董事长或总经理职务,个人拥有企业30%以上股份;

  (3)企业成立2年以上,具有较好的经营业绩和成长性,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对其他特别优秀的特殊青年人才,开辟专门渠道,按照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予以支持。

二、支持措施

  本次评选名额为10人左右。对入选人员给予经费支持创新类人才每年3万元,创业类人才每年5万元,支持周期为3年。支持资金主要用于开展自由选题研究,参加合作交流和培训,企业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等。

三、遴选程序

本次遴选工作按照行业归口或行政隶属关系进行,具体程序为:

  (一)申报。各县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组织发动本县区、本系统符合条件的人选,填写申报书和附件材料,按程序申报。其中,市直宣传文化系统通过市委宣传部申报,市学校通过教育申报,属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卫计委申报,管企业通过市经信委或市国资委申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县区属企事业单位通过所在地的县(区)委组织部申报;其他无法按上述渠道申报的青年人选,可直接向市委人才办申报。

  (二)初评。各县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采取初核、专家评审等方式对申报人选进行初评,按指标限额提出推荐人选后报市委人才办。其中,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经信委各推荐2名应排序),其他单位各推荐1名,各县区、朔州经济开发区可分别推荐 3应排序)。无合适人选可不推荐。

  (三)评审。市委人才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市经信委等有关部门,聘请各领域内权威专家对青年人才进行评审。评审工作要坚持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工作中要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统筹兼顾、分类评价。

  四、有关要求

(一)认真组织。各县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真正把那些综合素质好、专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青年拔尖人才推荐上来。

  (二)严格标准。各县委组织部、市直各单位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申报信息客观、真实、完整,防止弄虚作假。

  (三)按时报送。

1、申报书模板从朔州党建网(http://www.szswzzb.gov.cn)下载使用。创新类支持人选申报附件材料包括:①1-3篇代表性论文全文;②2013年以来发表论文的首页及其引用情况的检索证明(由具有查询资质的机构出具);③获得的发明专利与奖项;其他相关材料,如身份证、学位证、毕业证书复印件、用人单位任职证明材料等。创业类支持人选申报附件材料包括:①公司近两年财务报表(加盖公司公章);②公司产品的市场优势和研发情况,在市场同类产品或服务的优势和劣势分析说明(500字左右);③创业经历和注册资金,说明所占企业股份比例及资金来源;④其他纸质材料(营业执照、 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2、创新类支持人选创业类支持人选还需提交个人视频资料。个人视频资料应符合以下要求:播放时间为5分钟左右,文件格式须为“MP4”格式,应有中文字幕和背景音乐,申请人应重点介绍个人经历、水平成就、企业或单位的简介以及工作设想,包括工作目标、发展规划等。

3请务必于11月30日前纸质申报书3份、附件材料3 份(分别装订,封面、封底统一用白色亚光纸胶装),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3个人视频资料报市委人才办。同时附电子版,内容要与纸质材料一致,汇总在以“县区/单位+申请人名字”命名的文件夹中。附件材料电子版须为一个完整的PDF文件。逾期不再受理。

  人:丁 

联系电话:0349-2288515

电子邮箱:sxszrc@126.com

联系地址:朔州市人才大楼3002房间

 

附:

1、朔州市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申报书(自然科学类)

2、朔州市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申报书(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类)

3、朔州市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申报书(创业类)

4、朔州市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创新类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创新类)

5、朔州市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创新类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创业类)

 

中共朔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组        中共朔州市委组织部

                   201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