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组工风采

市委组织部机关举行2018年第二期“组工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6-01

来源:


2018年5月31日,市委组织部机关在市委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2018年第二期“组工论坛”会议由常务副部长彭雁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崔巍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巍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听取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培训工作情况汇报,8名参训学员作了交流发言。

崔巍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大课题,组织部作为管组织的组织、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才能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要坚持不懈将从严治部贯穿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聚焦主业、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筑牢道德底线、加强人文关怀,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

 

会议现场

崔巍要求,各科室和广大组工干部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对照2018年组织工作要点,系统盘点组织、干部、人才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集中精力抓好落实。一是要建立清单抓落实。各科室要对2018年工作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将工作时间、任务目标、工作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及完成情况等内容建档成册,采取“清单式销号”工作法推进任务落实。二是要强化督查抓落实。要建立督查机制,每月对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切实形成一级督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三是要破解问题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精准发力破解工作难题,着力补齐弱项和短板。四是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分清轻重缓急,坚持抓重点、创亮点、破难点、不留盲点,对一些重点工作采取“组合拳”的方式加以推进。五是要领导示范抓落实。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对定下来的事情,全程负责、全程指导、全程督查、全程留痕、锲而不舍、一抓到底,直到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