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朔州市第二十期人才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

2021-12-22

来源: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关键变量和核心要素。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主办的第二十期人才讲坛开讲。邀请了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山西工学院陶瓷产业学院院长程久发作了题为《陶瓷艺术与生活》的讲坛活动。

 

程久发是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山西工学院陶瓷产业学院院长。研究方向主要是是陶瓷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和陶瓷新装备的应用,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

讲坛现场,程久发从陶瓷的历史起源开始介绍,同时又向大家讲解了陶瓷的种类、制作工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程久发院长从大量的案例入手,介绍了近年来陶瓷设计的发展方向及风格趋势,打开了学员们的眼界,为大家带来了更为清晰的关于陶瓷艺术创新的可行性探讨。

通过此次讲坛,让大家了解到陶艺与美育和生活的联系,使大家对陶瓷艺术有了新的认识。讲坛活动增强了大家的审美情趣,拓展了他们对艺术门类的认知,展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了陶艺文化与美育思想的交流。

(市委人才办 姜伟 韩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