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朔州市第十六期人才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

2021-12-18

来源: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市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搭建各类人才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全市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主办的第十六期人才讲坛开讲。邀请了山西国润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山西省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储能分院院长孟青博士作了题为《能源互联网及案例分析》的讲坛活动。

 

孟青博士是山西国润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山西省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储能分院院长。孟青致力于全钒液流电池及核心膜材料研究,先后发表论文25篇,申请国内和国际专利40余项,参与行业内标准制定2项,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并获得山西省三八红旗手、科创中国山西省企业创新达人、山西省五小六化优秀成果奖,朔州市第一批青年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全国类大赛获得国家级奖项5项,省部级奖励80余项。

讲坛现场,孟青从能源互联网的概念内涵、能源互联网的案例、能源互联网的山西方案、当前储能概述四个方面介绍了能源互联网的相关专业知识和实践案例。孟青简明扼要、条理清晰地阐述了能源互联网的建设背景、概念、意义,以及储能技术的意义和发展现状。

通过聆听孟青博士的讲授,能源革命的宏大蓝图在培训学员面前徐徐展开,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对碳达峰、碳中和、能源互联网、储能技术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识。通过人才讲坛活动,既充分发挥了各类人才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分享了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技术,同时也将激发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共同为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人才办 姜伟 韩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