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朔州市举办第十四期人才讲坛

发布时间:

2021-12-16

来源:


朔州市人才讲坛旨在为各方面人才提供交流平台,营造互动交流的学研氛围,既是确保各类优秀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一项举措,也是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1216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主办的朔州市第十四期人才讲坛开讲。讲坛邀请山西省肿瘤医院PET/CT中心主任技师、平朔医院副院长(挂职)张红雨作了题为《核医学质量保证与防护》的学术讲座,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坛活动。

 

张红雨是山西省肿瘤医院PET/CT中心主任技师,目前挂职朔州市平朔医院副院长。专业领域是核医学技术及激光医学领域,擅长肿瘤方面的正电子药物合成、大型医疗设备管理和拓展功能的研发及激光医学的基础应用研究等各领域。

讲坛现场,张红雨副院长结合自身的研究从了解核医学的成像原理以及其作用与功能、掌握成像的特点与优缺点以及了解主要的核医学新技术进展与应用三个方面介绍了现有的核医学影像设备与应用。从预防性措施、安全操作技术、放射性废物处理几个方面分享了放射卫生防护方面的相关知识。为大家进行了精彩分享,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大家对核医学质量保证与放射防护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市委人才办 姜伟 韩乐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