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曲孝丽主持召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人才工作文件和人才名单

发布时间:

2020-05-27

来源:


5月2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曲孝丽主持召开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山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9年人才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山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年度任务清单》《山西省一事一议支持人才发展实施办法》,审定第六批山西省新兴产业领军人才名单。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四优”工程,着力解决人才工作存在的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制度性问题,建设一流创新生态,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人才工作。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焦人才培养、引进、评价、流动、激励、服务六个环节,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人才政策体系更加完善,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育成效更加明显,为全省经济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山西转型发展,根本要靠创新,核心在于人才。要清醒认识到,全省人才工作的短板依然十分明显,人才队伍整体状况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还存在不小差距。各成员单位党组(党委)要增强人才意识,扛起抓“第一资源”政治责任,做到责任、权力、分工“三个明确”,加强各行业领域人才发展规划的系统考虑和整体谋划,进一步转变政府人才管理职能、创新人才管理理念,加强政策统筹,明晰权力边界,规范权力运行,让创新创造的源泉迸发涌流。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省委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总体部署,完善政策体系,狠抓政策落实,做到制度设计、配套服务、事后监管“三个跟上”,以“废改立”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加快推进人力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打通人才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加强下放权力的事后监管,杜绝人才引进招聘中的不正之风。

会议指出,各成员单位要聚焦转型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到引才、用才、育才“三个精准”,编制好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建好各类人才数据库,建立优胜劣汰的人才使用机制,深化国企薪酬制度改革和事业单位绩效分配改革,整合优化省级人才计划,集中优势资源加大对关键岗位人才的支持。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顺应人才竞争的趋势,着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创优人才发展环境,做到思想引领、工作支持、生活关怀“三个到位”,妥善解决好人才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关键小事”,提升人才的归属感、成就感、幸福感,让人才在晋“安居乐业”,使山西真正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一方热土。

(来源:山西组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