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人才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用好“第一资源”

发布时间:

2020-05-28

来源:


晋组新语

第十二期

用好“第一资源”

人才是第一资源。山西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根本要靠创新驱动,核心在于人才支撑。补上人才这块短板,高质量转型发展才有动力之源。

摆在什么位置?“第一位置”。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山西省委发出了重视“第一资源”的“最强音”,立起了狠抓“第一资源”的“风向标”。各地各单位必须真正将“第一资源”摆在“第一位置”,以非常之力,行非常之举,才能彻底扭转被动局面。特别是“一把手”,更要把这个“第一资源”抓在手上,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真正做到人人尊重人才、人人爱惜人才、人人争当人才。

打造什么平台?“一流平台”。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用好“第一资源”,平台是关键。山西省委省政府实施的“1111331136三大创新工程,建设的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和中试熟化基地,布局的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十四大产业集群,就是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最优平台和成就梦想的最好舞台。各地各单位要用好这些平台,靶向引才,精准施策,推动人才发展与产业提升的深度融合,形成良性循环。

如何留住人才?“一流服务”。政策千条万条,不落实就是白条。各地各单位必须转“管理”为“服务”,当好“后勤部长”,做好“娘家人”,打通政策堵点,妥善解决好“关键小事”,以贴心服务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让他们心无旁骛地“做好大事”。

良禽择木而栖,贤才观风听潮。生态好了,就会有更多“第一资源”不断涌入、蓬勃生发。今天的山西,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创新生态活力迸发,必将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

(来源:山西组工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