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怀仁市“五坚持”“五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做细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怀仁市委通过五坚持”“五到位,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主题教育工作开局良好,推进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坚持谋划部署先行,抓预热升温到位

怀仁市委充分发挥组织领导、示范引领作用,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动手。7月17日市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指导组,制定了全市《实施方案》,对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截至目前,市委先后召开 6次领导小组会议、7次办公室会议,印发了4期《工作指引》和3期《督导工作提示》。8月以来,在全市734个党支部中深入开展三集中活动,为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二是坚持学习教育筑魂,抓思想认识到位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截至目前,开展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7次、专题辅导11次,重点学习《纲要》《选编》《汇编》等书目。怀仁市委书记刘亮带领四大班子领导带头讲党课48讲;全市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人人讲党课。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引领,抓调查研究到位

市领导班子成员采取蹲点调研、座谈研讨、入企入户访谈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乡镇党委书记重点访遍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等困难户,推动调查研究落实落细。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重点,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同步开展“三服务”集中调研活动,通过“四必访三必问”,全市各级共收集各类问题748个,立行立改解决问题294个。

四是坚持开门纳谏集策,抓检视问题到位

紧紧扭住问题检视这个关键要害,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怀仁市政府党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也先后召开找差距专题会。市四套班子共查找问题20个,班子成员共查找问题141个,详细列出了问题的具体表现、原因剖析、整改措施、完成时限。

五是坚持服务民生优先,抓整改落实到位

坚持开门抓整改,由群众监督整治整改落实过程。8月份,开通民生e 怀仁微信公众平台,公布了市委书记信箱,畅通群众诉求、公开回复留言、回应群众期盼,实现了群众动嘴,干部跑腿。平台开通以来,共收到群众反映各类问题367个,已公开回复解决问题329个,回复率达到89.7%。

(来源:怀仁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