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专题>省校合作动态

实习实训引人才 定心定意助发展


实习实训引人才  定心定意助发展

深化省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朔州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引进人才的号召,颁布各项人才政策,招才纳贤、求贤若渴。朔州与64所高校以共建12大基地为重要抓手,抓人才、抓平台、抓项目,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和资源输出等各方面开展全面而深度的合作,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助力朔州转型发展新路。

2021年8月1日是我实习的第一天,一下车便见到了等待良久的朔州市委组织部林江科长,他非常热情地欢迎我回朔参加实习实训,并及时为我解决了包括食宿在内的诸多生活保障问题,思虑之细致,行动之迅速,让我感受到家乡的亲切与温暖,也让我惊叹组织部的工作效率。

我实习的部门是朔州市委组织部,主要工作是在省校合作工作专班中联络各县(市、区)、各牵头单位收集汇总进度日报、报送文件资料、整理汇报材料等。工作的第一天,我便经历了人生中第一次加班,还没适应工作情况的我心里产生了一些抵触情绪,但是我发现身边的各位领导与同事仍然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地做着工作,毫无怨言,斗志昂扬,工作状态和上班期间并无二致。我便学着他们,踏下心来,重新进入工作状态,加班是辛苦的,但进步是飞快的。身边的定向选调生同事们也为我树立了榜样,他们也是刚刚入职,却能立刻调整好心态,快速投入到组织安排的工作中。能与这么多如此能吃苦、如此能奉献、如此能战斗的优秀人才一道,共同为朔州人才事业冲锋陷阵使我特别自豪,心中的负面情绪全部烟消云散。

时光如梭,转眼间在朔州市委组织部的实习生活已然画上句号。这段时间我除了在工作经验和知识上有所增长外,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转变”二字,从校园思维模式到社会或职场思维模式的转变,从“纸上谈兵”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转变,为今后我能尽快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凡事必脚踏实地,从小做起,持之以恒,方可有所成就。

此次实习,让我更加坚定了将来要为家乡人民谋福音、为山西发展做贡献的信念。作为东大学子,我将牢记“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践行东大使命,学成后回到家乡、服务家乡、建设家乡,为家乡转型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作者系东北大学 白云瑞)

(来源:深化省校合作工作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