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专题>省校合作动态

为家乡融入“青春力量”


为家乡融入“青春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 王文荟

古时马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今日朔州,走到转型发展的时代潮头。朔州市积极开展省校合作,推进招才引智工作,为朔州高质量转型发展汇集人才、积聚力量。

趁此良机,我来到朔州市应县展开实习。实习期间,我们在千年古塔下惊叹先辈的智慧和巧夺天工,重新认识朔州这座城;聆听来自国内最高学府的教授讲课,学习教授所讲的文化旅游双IP提升文化价值的理念;参观了解陶瓷产业以及红色旅游基地,思考如何将双IP理念落实到真正的文旅产业中,带动应县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应县的知名度。

在应县应急管理局的实习中,我亲眼见证基层领导及时响应党中央各级指示,并进行周密部署,在七月末到八月初这段防汛的关键时期,完全而又完善地拟出所有应急管理预案,未雨绸缪,做好一切准备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单位各级领导也联系交通和城建方面的力量,做好充分的预案,积极预防近期城乡自来水改造工程对交通、用电和通讯等方面可能带来的影响。

短短半月的实习经历让我看到应县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引进的各种优秀企业、规划开发的新领域以及年产值收益和应县经济社会的变化,我看到了家乡为发展、为富强而付出的努力。同时我也学习到很多书本之外的东西,也让我明白未来我仍需更加努力,学习更多知识,掌握更多能力,积极投身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深化省校合作工作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