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专题>省校合作动态

政府搭台 部门牵线 校企联手 共育人才——山西工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落地朗驰科技公司


9月17日,山西工学院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暨开训仪式在山西朗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朔城区负责同志致辞,并与山西工学院和朗驰科技公司共同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为给大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实训机会,给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朔城区委区政府以建设12大基地为平台,区工信局主动积极牵线搭桥,促成了山西工学院与朗驰科技公司合作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朔城区负责同志致辞中表明,朔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省校合作工作,特别是将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先后与30多所高校的160多名大学生签订了实习实训协议,打造了涵盖基础教育、现代医疗、特色产业、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实习实训基地10余个,促进大学生理论与实践的深度结合,为大学生今后步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校企合作,是朔城区建设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校企双方在合作共建上迈出了关键一步。下一步,朔城区将借助此次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山西工学院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和朗驰科技公司的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紧密对接、深入沟通,构建高校和企业发展的“利益共同体”,为“建设市域核心区、打造品质新朔城”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来源:深化省校合作工作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