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专题>省校合作动态

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家乡


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家乡

中南大学      王晋腾

省校合作工作开展以来,右玉县依托“右玉精神”主动对接全国各大高校,诚邀高校人才来右玉实习实训,体会右玉风土人情,感悟右玉精神力量,助力右玉未来发展。

趁此良机,今年暑假我有幸参加了青春兴晋 右子回巢右玉籍大学生暑期返乡实习实训,这不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也是我们深入乡镇街道、走进群众生活、了解基层风貌、感受基层脉搏、探寻基层经验、体悟基层智慧的绝佳机会,更是大学生对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要,赴基层就业、扎根基层、服务人民、不懈奋斗、报效国家的积极响应。

右玉县委为有效管理实习实训大学生,成立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临时团支部,我担任临时团支部书记。实习期间,我积极协助县团委与其他工作单位,传达相关工作内容,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实习同学的思想建设,坚定将青春献给家乡的理想信念。

实习实训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参与策划和组织与太原理工大学实习学生的座谈会。座谈会上,他们对右玉精神博物馆、绿化丰碑、南山森林公园等景点赞不绝口;对真诚热情的右玉人民、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满眼绿色的右玉大地印象深刻、难以忘怀;对“坚持不懈造林治沙,久久为功改善生态”的右玉精神惊叹不已,他们被伟大的右玉精神感染,也为右玉取得的成就而喜悦。听到这里,我不由地因自己是右玉人感到自豪,我坚信,右玉精神不仅仅是一段历史的结果,更是我们后来人值得代代相传的宝贵财富。

身为右玉儿女,我的血液中流淌着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的勇气和坚韧,继承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精神与责任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持续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做右玉精神的传承人,为右玉建设添砖加瓦,为山西发展增光添彩。

(来源:深化省校合作工作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