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自身建设>朔州组工

朔城区突出“三个方面”做好机构改革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1

发布人:

朔州市党员教育中心


朔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机构改革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强化政治教育。涉改单位通过党组(党委)会议、“三会一课”、学习培训会等形式,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机构改革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加深对机构改革政策措施的理解,把握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的要求。同时,坚持把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贯穿起来,把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等各项纪律规定,主动引导干部职工以积极心态和良好风貌面对机构改革。

掌握思想动态。通过整合对涉改单位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问卷调查、意见信箱等方式收集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客观诉求,积极开展谈心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切实加强心理干预工作,给予干部职工更多的关心关爱,增强他们对事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对此次涉及主要领导调整的15个乡镇街道,区委组织部派组工干部指导新单位召开班子会议、开展政治教育,对前期收集到的80条意见及时分析研判,对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妥善解决干部心中疑虑,促进新班子团结稳定,形成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局面,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落实谈心谈话。全区机构改革工作部署后,要求各级联系人结合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与所联系对象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主要是谈工作、谈思想、听建议,了解任职干部对未来工作的想法和疑虑,听取干部的建议和诉求。通过谈话,帮助干部提高思想意识、理顺思想情绪、消除思想顾虑,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突破固化思维,引导干部职工继续担当作为,为“首善之区、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朔州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