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干部工作>干部教育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在朔州市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19-11-06

来源:


坚定制度自信  建设美丽朔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一经发布,立刻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广大干部表示,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件。一定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强化制度意识,更加坚定制度自信,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朔州绚丽篇章,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朔州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市委办机关干部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和有力保证。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更大功夫,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市人大机关干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依法履职、担当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府办机关干部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善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市政协机关干部表示,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制度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做好政协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责任,健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程序机制,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市纪委监委干部表示,要努力适应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要求,围绕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力,保障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切实得以坚持巩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发挥职能作用,聚焦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问题,通过监督推动整改、促进改革、完善制度,使各项制度日益健全、不断发展,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有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委组织部干部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全党、全国人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件。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主题教育、部机关中心工作结合,与部机关制度建设和提高制度执行力结合,不断提高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市委宣传部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特别是要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认真抓好当前宣传文化工作。首先自身要在学习上做表率,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学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学习党史国史;其次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到群众中去;第三要把全会的宣传好解读好,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推动形成全市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市委统战部干部表示,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贯穿于各类教育培训和各项专题调研全过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安排部署上来。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深入调研,把握规律,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措施。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扎实开展统战工作调研,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重点目标,突出问题导向,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奠定基础。

市委政法委干部表示,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总体目标,作出了重大部署,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学深悟透、融汇贯通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作用,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水平,推动我市社会治理水平跨越提升。

(来源:朔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