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姜四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全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0-09

来源:

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10月7日,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朔州市大医院运行、保障推动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改革,稳步提升朔州市大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努力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向荣出席会议。

姜四清指出,今年年初,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待下,朔州市大医院正式开诊运营,为全市乃至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高水平的现代化医疗服务,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群众的就医需求。要高度重视医疗健康工作,把医疗卫生工作摆上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谋划、系统推进,集聚资源、优化布局,立足长远发展需要,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姜四清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硬件”、优化“软件”,加快朔州市大医院项目建设收尾工作,持续提升功能水平,提高诊疗能力,加大对外宣传,让“老百姓不出家门看好病”。要全力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深入谋划研究全市医疗资源布局,推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加快优质医疗资源合理配置和纵向流动,积极创造条件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要持续深化改革,在学科建设、临床试验、应用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先进地区医院的学习交流与合作,完善管理体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现代医疗需求。要强化政策保障,完善分级诊疗、医保支付、药品供应保障等制度,推动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发展。要全力建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统筹人才培养,加大引才力度,创新培养模式,不断集聚更多高水平医疗卫生人才,全面提升我市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记者:刘晓广 赵娟娟  摄影:李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