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姜四清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时强调 严格外防输入 细化防控举措 不断提高防控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

发布时间:

2022-08-19

来源:

朔州新闻网


  8月16日,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召开市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九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细化防控举措,坚持系统观念,牢牢守住朔州阵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红波、张震海、王琳玉、田东、何向荣出席会议。副市长魏元平安排部署近期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我市外防输入压力仍然很大,常态化防控任务繁重艰巨。要坚定不移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重点任务要求,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要坚持外防输入,形成工作闭环。精准把好入口关,周密做好海南等涉疫地区入朔返朔人员点对点接返工作,优化交通场站和公路卡口管控举措,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加强持续跟踪管理,配强点对点转运专班力量,减少入朔人员卡口等待时间,压紧压实社区(村)责任,加强对健康监测人员的全天候跟踪服务。建优用好电子围栏,加强信息联动,用好各类协查数据、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场所码数据等多元信息,持续织密扎牢电子围栏。要细化防控举措,守牢朔州阵地。持续抓好社会面筛查,科学设置社会面采样点开放时间,落实好风险人员单采单检、优先送检等要求。持续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加强交通场站和公共交通工具、学校开学返校等疫情防控,紧盯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定点医疗机构及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快递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落实好有关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静态管理等措施。坚持大型会议活动非必要不举办,持续推动移风易俗,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持续加强医疗能力建设,提高隔离管控工作水平,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依然艰巨,要坚持系统观念,抓好发展稳定。要抓实第一要务,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紧抓项目黄金施工期,抢进度、抓保障,全速推进项目建设。要切实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领域安全隐患,重点加强煤炭生产、非煤矿山等领域的监管,坚决杜绝事故发生。要突出抓好防汛救灾,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突出淤地坝、尾矿库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朔州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