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姜四清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3-18

来源:


3月17日,市委书记姜四清在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了题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续写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朔州篇章》的大会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主持开班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红波,市政协主席张立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班式。

姜四清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要求,深刻理解和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及时跟进、常学常新,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进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姜四清要求,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渗入骨髓、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教育,树牢规矩意识,强化纪律执行,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监督,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奋力建设清廉朔州。要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朔州“在资源型经济转型中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使命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全面绿色转型。要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打造对外开放平台,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充分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法治朔州建设,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要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进一步挖掘右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不断增强朔州文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要全力做好社会事业,高度重视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交通、文化、体育、城乡建设等民生领域工作,推动全体人民向共同富裕迈进。要加强生态治理修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美丽朔州。

姜四清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层层设防、处处设防,争当忠诚可靠的好干部。要坚持一心为民,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立说立行、紧抓快办,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以及项目、经济、金融等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水平,锤炼过硬本领,在新赶考路上建功立业,以思想上唯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落实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姜四清要求,全体学员要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刻苦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丰富知识储备、提升工作能力,以学习思考的所得所获推动全市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