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9

来源:


3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地方党政班子粮食安全责任制有关《通知》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部署政协、政党协商、清廉朔州建设等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姜四清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朔州市委员会2022年协商计划》,要求始终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力支持保障市委中心工作落地,众志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注重自身建设、提高质效,聚焦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使命任务,不断加强政治锻炼、工作历练,全面提升本领能力,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努力锻造新时代人民政协队伍。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事关群众切实利益,关乎社会大局稳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扛牢政治责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保障粮食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狠抓工作落实,对照粮食安全责任制各项任务要求,结合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主动对标对表,实化细化举措,确保工作到人、责任到人。要强化统筹发展,把保障粮食安全同乡村产业振兴结合起来,坚持“特”“优”发展方向,以雁门关农牧交错带核心区和“北肉”交易平台建设为抓手,加快推动农业优质高效发展。要严格落实责任,亲力亲为抓好重点任务,众志成城保障粮食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朔州市2022年度政党协商计划》,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刻认识加强政党协商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政党协商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统一领导、统筹安排,从制度上保障协商成果落地。要深化党政协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作用,发挥界别优势,紧扣政党协商主题,不断为朔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建设清廉朔州的行动方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按照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工作要求,持续筑牢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抓实重点工作,全面对照既定任务,严格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全部落地见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全市一盘棋。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真正把清廉朔州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市纪委监委作为牵头抓总部门,要加强调度统筹,积极沟通协调,推动清廉朔州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市、县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精准开展思考谋划,确保全面贯彻落实。要全面做好工作筹划,对今年组织工作进行再谋划再部署,进一步细化、实化、量化贯彻落实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全力推动任务落实,通过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常态化督导等方式,对任务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积极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