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朔州党建网>重要新闻>图片新闻

陈振亮在右玉县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17

来源:


8月11日,市委书记陈振亮来到右玉县白头里乡野场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韬,以及市委秘书长任宪一同调研。

在农丰农牧专业合作社苜蓿种植基地调研

野场村户籍人口179户483人,在村常住人口75户17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42户104人,2017年底实现全面脱贫。如今,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村环境明显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在右玉县农丰农牧专业合作社苜蓿种植基地,陈振亮详细了解了种植规模、销售收入、带动贫困户增收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

苜蓿种植基地

陈振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

✍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大力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落细落实各项政策,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扎实做好脱贫摘帽后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要积极稳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切实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水平,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要充分发挥产业扶贫的重要作用,通过表彰奖励、政策扶持等方式,支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积极探索出一条符合实际和市场需求的致富路子,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有效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朔州新闻网